­

­

­

­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__黎舒然°

我那么清晰的知道,自己呆在这里已经失去了意思。你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显明的扎眼,晃的眼睛生疼,让人有种流泪的错觉。我对你笑,清洁且明媚的笑颜。我说:“祝你幸福。”我看见你张了嘴,却没有声音。我看见你眼睛潮湿,知道那不是眼泪。你十指紧扣,却不是想拉我的手。是什么时候开端,我游走在了你的世界之外。是什么时候,你对我有了难以开口。­

突然记起多年前高三某个礼拜天的下战书,一个人呆在教室。蝉鸣,烈日,压制,燥热。我以那样的心境抵触着面前的事物。正如当初,我以某种心情抵牾着这样的事实。你说。咱们要安于现状,宁静生涯。你说。我还只是个孩子,你要陪我走完一辈子。你说。莫失莫忘,不离不弃。你的那些话语镌刻在时间的墙壁,我在如此狭小的巷道中被迫前行。或快活,或悲伤,都是因为你。我曾经笑着告诉你,若我离去,后会无期。我把这样的话语当戏言,仅仅是由于爱好那多少个汉字组成的字面。你无言的拥我入怀,轻声呢喃,傻丫头,我不会让你离去。我如此留恋这样的感觉,躲在你怀里的感到,暖和且安静。你用双手为我圈出一片属于我的安静世界。我仰头告知你,我喜欢你白衬衣上阳光的滋味,喜欢你身上淡淡的肥皂幽香。你只是笑笑不语。­

你给予的一切,我都那么明白的记得。此时,爱或不爱都成了纠缠。曾经一度走失在你为我编织的记忆,你是我断章的过往,不能忘记,也不能回想。我不往回走。顺着来时的路,走过了有你在的终点站。你说的,岁月尚好。当你分开我时,我还是会义无反顾的奔向前方。就算过了很久良久之后,我还是会安心的记得,曾经有那么个男子,赐赉我盛世明媚。只是,有生之年,无力回天。­

­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公交车迟缓的驶向站台,人仍是判若两人的稀疏。上车挑了个靠窗的地位坐下。拿出手机,编纂短信。我在去你家的在路上。发送,新闻讲演显示发送胜利,再将手机装回包里。车缓缓的行驶,一小时三十九分到终点站。恰好99分钟的行程。这么漫长的时光,忘却了以前是怎么一次又一次的度过的。习惯真是个恐怖的货色,我在那么长的时间里就缓缓的习惯了你的存在,习惯了你的陪同,习惯了你的溺爱。你以某种耳濡目染的姿势在我的性命存活,我如斯天然的就适应了你的所有。你的好,你的坏。你的所有。­

我始终不晓得该怎样描写你。你的眉,你的眼,www.beijinkz.com,你触手可及的温顺。你如此从容又忽然的闯入我的世界,我还来不迭挣扎,便已失守。­

­

七点的街道人分外清冷,稀稀落落的的几个人在街道上行走。关了门,抱着纸箱走向两百米外的站台。22路公交车总是很少人乘坐,而我却在很早很早之前就成了这路车的常客。你说,22路终点站就是你的家。我只要上了22路就不会找不到你,只有安静的乘坐22路就不会迷路。你说你会在终点站的那头等我,我没有猜忌的就信任了。如良多次你说的爱,我那么轻易的就藏在心底。渐渐的发酵,酿成你给的最美的童话。­

 

­

失去了留下的理由,只有离开。你没有挽留我,而我也不须要挽留。我知道你在看着我走远,犹如很屡次你目送我上楼,我感触着你眼光里的心疼。我老是能那么容易的就找到你,总是能那么等闲的感想到你的存在。后来,我发明本人如此仇恨这样的容易,哪怕只是一个像你的身影,也会不厌其烦的去追寻。­

­

­

当车到站时,天气已经晶莹。几个人稀了的下车。你站在我十步以外的距离,有些混乱的头发,稍微褶皱的衬衫,卡其色的西装裤,神色有些狼狈。干净的脸上略带疲乏,颈侧的衣领上有鲜红的唇印,www.beijinkz.com。大红的色彩,血个别的明丽。我记得你说过喜欢素颜。我便依了你,在二十几岁这样的年纪也不施粉黛。只是此时,陪在你身边那个涂口红的女人,却如此妖娆。你看着我,脸色有些局促。唇齿轻启:“然然,要不要一起去吃早餐。”一如既往的语调,没有涓滴改变,此刻听起来却格外的疼爱。低下头,看着纸箱中装满的物品,都是你给的。素描,神仙球,玻璃杯,栀子花瓣・・・“还给你,艾杨。”安静的语言从口中吐出,我素来都不知道自己能够这么淡然。淡然的面对你的转变,漠然的接收你身边站着另一个女人,淡然的接受你说不再爱我。­

­

周末凌晨的天空呈青色,淡淡的水雾洋溢。我衣着你最喜欢的白色棉布裙子出门。你喜欢我穿裙子,你喜欢我留长发,你喜欢我安静的呆在你的左手边,你喜欢我在你眼前干净的微笑。很久很久当前,你的喜欢也成了我的喜欢。­

­

穿过马路,隔着街道看对面的你。竟有种恍若隔世的错觉。一路行走,忘记了自己留下了些什么。静默的时间,我们到底丧失了多少。时间以某种姿态切断现在和从前。觉悟时才发现,我在此端,你在此岸。我跟你是什么时候隔了一个世纪那么长的间隔。­

­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75xo3uw6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